OD

不是有趣的人,考古请随意
wb:KiraWink

平行世界

*口嗨产物

*某一篇的一个短小后续,随意看看就好

*我讨厌悲剧结局

*无论哪个时间线





        我从死亡的时间里找到了你,月岛萤。

        我可以离开了。黑尾铁朗已经不存在了。

        而你还可以改变一些什么。



        本来我是这么想的。

        本来我以为已经无法挽救了。

        毕竟亲眼看着那冷酷的漫长的横线。割断了我的未来。



        本来。这是我以为的。





        黑尾铁朗现在还没有搞清楚情况。

        本来以为自己在做梦,结果再看了看那条信息,仔仔细细一个字一个字读了一遍甚至还找到孤爪研磨帮忙读了一遍。

        “我,没有理解错吧?”

        “……没有。阿黑。连我都读懂了。”孤爪研磨继续拿起了他的游戏机,“恭喜你,不再是单恋了。”

        “……真的,假的啊……”黑尾铁朗脑袋发热,一片空白,躺倒在房间的床上,“……我感觉我要疯了。”

        “嗯。被暗恋小学弟表白的感觉如何?”

        “……很爽。”

        “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

        “……都有。”



        黑尾铁朗起身去了卫生间。孤爪研磨知道他一时半会出不来,也不着急,拿起手机又看了看那条信息。

        别说是你,我都以为我看错了。毕竟是那位“理性”先生。



         “黑尾前辈,我大概有点喜欢你。恋人的那种。”



        一个狠狠的直球,就此打乱了一切。

        打乱了某人从未知晓的世界线。



        黑尾铁朗当天就坐上了去仙台的新干线——连行李都没怎么收拾 ,急匆匆地提上拉杆箱就走。

        比起见月岛萤,黑尾铁朗更想确定一下月岛萤是不是生病了或者被绑架了。

        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黑尾铁朗是真地怀疑月岛萤出事了——那个冷静到底的小学弟连面对牛岛时都能在思考中向对方施压,这么不冷静的消息会是他发的吗?

        会吗?

       

        会吗?

   

        黑尾铁朗看见了在车站等着他的月岛萤。

        月岛萤戴着枣红色的围巾,正在往手心里呼气。水汽稍微向上飘去,氤氲了他的眼镜片。

        他往黑尾铁朗这里瞥了一眼。

        黑尾铁朗觉得月岛萤整个人都顿住了。而月岛萤眼底有光——或许是路灯的光,也或许是别的什么。

        月岛萤没有动,就这么静静地看着黑尾铁朗,手都没有放下。

        黑尾铁朗眨眨眼,举起了手,稍微朝月岛萤挥了挥。



        总感觉月月有哪里不对劲……

        黑尾铁朗收回了手,月岛萤依旧没有动。还是看着他。

        像在看一个梦境。

        黑尾铁朗叹了口气,决定自己行动。他大步走上前,在月岛萤有些呆滞地时候揉上了他的头。

        月岛萤下意识的后退的动作没有逃过黑尾铁朗的感知。

         “怎么?突然向我表白的人是你,现在想要逃跑的人还是你?”黑尾铁朗笑着调侃着月岛萤,“我可是大晚上的跑来找你诶!那条消息是不是你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所以才被逼着发的啊?”

        过了许久。那种感觉,像是和面前的人过过了一辈子一样。

        月岛萤看着黑尾铁朗的眼睛,拉起了他的手,轻轻摇了摇头。



         “抱歉。突然这样子,难不成吓到了胆小鬼前辈了吗。”

        是黑尾铁朗熟悉的嘲讽的微笑。

         “嗯——确实,我以为我看错了呢。”黑尾铁朗包住了月岛萤的手——他感觉月岛萤虽然露出了那样嘲讽的笑容,声音却很软。

        莫名地让人觉得有点心疼。

 

        “月月的手好凉。”



        月岛萤又沉默了,不再说话,而拉着黑尾铁朗快步走着。



        车站人很多。来来往往的。有人相逢了,笑着打着热切的招呼。有人离开了,临走前给予送别的人最后一个回眸。

        他们以后还会不会有交集?交集后再分别,还是分别后又交集,亦或是,分别后就是永别。



        黑尾铁朗感觉月岛萤的手在颤抖。细微的,像是被冻的。

        但是黑尾铁朗知道,月岛萤的手已经不冷了——已经拥有了热源,已经温暖起来。



        直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月岛萤才停下脚步。黑尾铁朗没注意他停下来了,还在往前走。

        然后就撞进了一个怀抱里。



        “不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黑尾前辈。”

        “……月月?”

        黑尾铁朗听见了颤抖的声音——强硬地硬生生地憋住,咬着嘴唇发出来的声音。

        “我只是觉得,再不说的话,我就会失去一些什么了。所以,现在告诉你,是最明智的决定。”

        抬起头平视黑尾铁朗的,是发红的眼眶和湿哒哒的眼睛。

        却没有泪水流下来。隐忍的表情,让人觉得他好像藏住了很多东西。

         “……月月为什么会这么想?”黑尾铁朗伸手抹了抹月岛萤的眼睛,抹出了一丝水迹,“只要你想,我就一直在。”



         月岛萤看着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你怎么了?”

         “……我的同学。”

         “嗯?”

         “他喜欢的人出事故去世了。他还没来得及表白。并且在出了事之后他才知道他喜欢的人喜欢他。”

        月岛萤已经平静下来了,可是抱着黑尾铁朗的手更加用力,“我会去东京找你。等着我。”

        没有哭腔,依旧理性。要不是水渍还在,黑尾铁朗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黑尾铁朗拍拍月岛萤的背。



        如果只是他的同学,他会如此害怕吗?还是说,这只是他的一个借口?

       

        黑尾铁朗看着月岛萤发亮的眼睛。

        算了,小乌鸦不想说,那还是算了。

      

        “嗯。我会在东京等你的。”

        “……不可以出事故。”

        “……不出事故。”

        “……我……算了,没什么。”

        月岛萤松开了手。



        “我也喜欢你,萤。”



        黑尾铁朗看见了月岛萤瞬时露出的想要哭却哭不出来的表情后,还是没能把他松开。

         “难受的话,就哭出来吧。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在我面前脆弱一点,也没关系的。”



        压抑了许久的感情都在一瞬间爆发出来。

        连黑尾铁朗都没有预料到。



        月月哭得这么厉害……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失控的萤……

        好像真的遇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是什么呢……



        “……黑尾前辈……”

        “……嗯?”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地喜欢你。”





        我再度与你重逢。

        我感到荣幸。

        我们会有以后的。对吗。


评论 ( 9 )
热度 ( 1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