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

不是有趣的人,考古请随意
wb:KiraWink

【兔赤】会预言的赤子老师

*对不起,我的脑子就是和同人创作者干上了

*BL小说作家兔×他的同人画家太太赤

*全文1w有点长

 

 

——一起逃跑吧。

发送来自:赤子。

时间:两年前。

 

1.“明天见”定律

本来赤苇京治并不是会在会议中开小差的人,但是他在更新了推特后忘记把消息推送关闭,导致他的手机屏幕不停地亮起又熄灭,他只能飞快地结束这个月的工作总结后回到座位上,难得一见地在会议过程中掏出手机而不是紧盯电脑。

——赤苇,晚上一起吃饭吗?我的责编向我推荐了一家听说特别好吃的烤肉店!

在完全刷不完的推特私聊、评论和转赞中,赤苇京治依旧精准捕捉到来自木兔光太郎的聊天消息,并用最快地速度回复一个微笑的猫头鹰表情包。

——对了赤苇,给你看我今天被粉丝私信的特别好看的同人图,这个简直就和我脑子里想的画面一模一样,好厉害!

——木兔前辈,我正在开会,待会在店里的时候可以聊得更久一些,请等我一下。

——我会乖乖等赤苇的。

不用点开大图,赤苇京治就知道木兔光太郎将他昨天画的同人图发在了聊天界面。他也经常会因为这样直白的夸奖思索是否应该告诉木兔光太郎真相,但因为其中牵扯了太多不应该让木兔光太郎知道的情感因素,赤苇京治在无数次冒出这个念头时又无数次地让自己冷静。

虽然木兔前辈是大热门耽美作家,但在并不清楚他的性取向的前提下,这样做的风险太大——还是在他会和我分享女孩子写真问这条裙子好不好看的情况中。

“以上就是我这个月的工作总结,关于这位新人老师,我觉得潜力非常大,值得我们多多注意。”

赤苇京治敷衍地鼓掌,将“吃烤肉”三个字写在作画灵感备忘录里。

要不要试一试用厚涂的方式模糊背景,展现出暧昧氛围呢。偶尔也应该尝试新的东西。烟雾缭绕,半满的酒杯,混乱不清但其实充斥欲望的眼睛。要是木兔前辈能成为这样的参考就好了.

但是当赤苇京治拎着公文包看到坐在公司门口石墩上盯着旋转门,让人感觉他甚至不会眨眼睛的木兔光太郎时,他放弃了让对方成为作画参考的念头。在木兔光太郎跳起来朝他举起双手不断挥舞时,赤苇京治产生了很强烈的罪恶感。

这样的木兔前辈就算在床上也不会露出那样充满贪欲的眼神。我更希望他不要因为太过单纯被骗钱。

“赤苇,我跟你说,京井他今天拿着我的稿子往桌上砸了好几下,说什么‘这个剧情太俗套’,‘不然加一些双性设定吧’之类的,被我轰出门去了。”

“藤原小姐还没结束育儿假吗?”

“还有一周——我还要在这个讨厌的责编手下活过这一周。果然不能让男性负责耽美文学吧!”

“那你好像把你自己也算进去了,木兔前辈。”

“可是我很厉害。”

“所以这次写了什么俗套的剧情。”

“胃炎!”

“那可真是俗套啊。”

赤苇京治悄悄往木兔光太郎身边贴近了一点点,反正现在还处在下班高峰期,巨大的人流让朋友靠在一起并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

“赤苇也这么觉得啊——”

“但是如果只有俗套的剧情,木兔前辈还不至于拿到新人赏。能用很常见的剧情拿到厉害的头衔,更加证明了木兔前辈不一般,不是吗。”

“京井真没有眼光——赤苇,今天我请客!”

赤苇京治望着木兔光太郎跳着步子赶到前面去的后背,觉得木兔光太郎大概只是因为听到了夸奖觉得很受用,毕竟他是个很喜欢听别人夸奖,初高中时期经常因为女生说他很帅就和对方交往的好懂的男孩子。赤苇京治有时候也会想告诉木兔光太郎他所说的夸奖是真的喜欢,但言多必失这件事依然不断在他的大脑里徘徊,迈过“朋友”这条界限要承担的风险太大。

大到赤苇京治到快要迈入三十岁的年纪里都不敢考虑他和木兔光太郎的以后。

不过果然哪怕喝了酒,木兔前辈的眼睛还是亮亮的。木兔前辈小说的主人公也和他一样,很帅气很可爱——但是为什么都不委托好的漫画家画插图呢,明明这么做可以获得更多的人气和报酬。

赤苇京治在烤肉的一点点薄烟中继续听木兔光太郎吐槽上次一直负责他的藤原小姐请假时遇到的不靠谱新人编辑。

“要是他有赤苇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靠谱,我都会很放心的。”

“木兔前辈是不是可以这么想。”

“嗯?”

“之所以会让新人来负责木兔前辈的小说,是因为木兔前辈很让人放心。从来没有拖稿黑历史,稿件质量也很高。这对于从事我们这一行的人而言可是天大的好消息。”

“嘿嘿——那是,我很喜欢这个职业!”

“而且以男性身份从事耽美文学创作,也是很艰难的一步。”

“我倒是觉得赤苇不用担心那么多。”

“是木兔前辈比较勇往直前。”

“这是在夸我吗?”

“是的。”

“明天也来吃烤肉吧!”

“为什么?”

“我想听赤苇夸我,所以明天见!”

“可是明天不一定见面。”

“总会见面的。”

可是也总有一天不会见面的。

赤苇京治在和木兔光太郎告别的时候没有说出自己真正想要说的话,就和每一次他想要告诉木兔光太郎一些什么,却又让自己安分一些的时候那样。木兔光太郎也一定能拿到今年的大赏,写作这件事对他而言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即便高中的成绩很差劲,但对于他喜欢的事情,他一向能做到最好。哪怕只是最简单的文字也能让他赢得所有人的共鸣,这是木兔光太郎的魅力。然而能够看到这种魅力的人不止赤苇京治一个,千千万万的同人发表在推特上随处可见,而赤苇京治只是一个在监督自家漫画家的途中偶然延续了一些绘画的伎俩的编辑和会因为被木兔光太郎——这个并不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作者本人——转赞评自己的同人作品时小小欢呼的同人作者。

即便如此他还是在进退为难的境地这么说:

“那明天见,木兔前辈。”

 

2.“偶然”概率

明天没有再见。

赤苇京治并不觉得这件事有多么不理所当然。不过为了弥补这一缺陷,他赶出了以烤肉店为背景的同人图,让主角的眼睛在烟雾里闪闪发光。

——偶尔也想吃一顿和牛而不是普通的烤肉。

——那等我的漫画获奖了就去吃吧。

这张图的热度并没有上次的游乐园玩偶故事高,不过因为使用了新绘画方式,评论区倒是很热闹。

——虽然其实小光对肉制品没有那么热衷,但是总觉得小光会为了照顾翔也说出“想吃和牛”这样的话呢!

没错,就是这样。

赤苇京治给这条评论点了赞,接着帮还在赶稿期的宇内天满继续为原稿涂黑。

“赤苇!你教我画画吧!求求你了。”

“宇内老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的画风也完全不一致。”

“看在我鼓励你画画的份上!”

“我帮你涂黑已经不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了。”

 

不过——或许和牛饭团会很好吃吧。我记得之前在点评网站上看到大阪有很好吃的饭团店,可惜一直没时间过去。

 

然而一周后赤苇京治在傍晚回家时,看到了门口放着那家饭团店的包装礼盒。

——我去大阪采风回来啦!上次还是上上次和赤苇喝酒的时候,赤苇说想吃,路上刚好碰到!虽然现在可能已经凉了,不过我觉得应该依旧很好吃!这是个惊喜,是不是很棒?

我和木兔前辈说过这件事吗。

赤苇京治不记得了。但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概率并非一两次,而是长期的,形成习惯的。因为工作原因,在大学毕业后不能到处乱跑的赤苇京治有时会委托木兔光太郎在为小说搜集素材时替他留意一下,或许是一些奇怪的装饰品,又或者是纪念特产。后来只要木兔光太郎在和赤苇京治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一点点蛛丝马迹,赤苇京治想要的东西经常就突然出现在他眼前,即便有时候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和木兔光太郎说过。

或许这个习惯养成的时间还要更早,在大学期间一起旅游的时候就是这样了。大概是因为我们身边都很少有从高中就认识的更亲密的朋友。

“木兔前辈?在忙吗。”

“吃饭团了吗!”

“还没有,我刚刚到家。”

“我尝过,很好吃。”

“如果木兔前辈都这么说,那应该确实很好吃。”

当微波炉转动时,赤苇京治想起上周他的画。这种巧合总让他觉得自己在不断参与木兔光太郎的人生,他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太坏的事情。甚至因为经常性的相似取材与剧情,他被誉为“那个会预言的赤子老师”。

总觉得像作弊一样。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的话就没关系。

饭团里面包了和牛和蛋黄酱,听起来很腻,却是这家店的招牌——没有赤苇京治在网上看到的海苔碎。

可能是木兔前辈去买的时候原料用没了。

 

3.“对比”特效

当赤苇京治在下午补觉时被敲门声吵醒,他本来想用很不妙的表情迎接不懂得看气氛的可恶来客,但是他从猫眼中看到了木兔光太郎的脸。

“木兔前辈?”

“赤苇今天假期吗?”

“——是的,刚刚结束加班。”

“我们去旅游吧!”

当赤苇京治彻底因为昨晚今早灌下的大量咖啡清醒时,已经察觉自己在去往北海道的飞机上,身边坐着无论坐了多少次飞机都依然会对窗外景色无比雀跃的木兔光太郎。

“——木兔前辈,抱歉,我们最后的目的地是?”

“登别温泉!我想去那里好久了,终于有了假期当然要过去看看。”

“……那个,机票钱还有住宿费什么的。”

“就当是我请赤苇的庆功宴礼物吧。”

“很……贵的吧?”

“没关系哦,而且我赚的钱比赤苇多,赤苇以前经常照顾我,我都没给照料费呢。”

“那不一样,木兔前辈——”

“赤苇,好好享受假期。”

木兔光太郎把手像安全带一样压在赤苇京治身前,这个时候倒显出一副前辈样子。

然后飞快地在带上眼罩的一瞬间睡了过去。

赤苇京治却因为过量咖啡因辗转反侧,只能看着窗外的夕阳发呆,最终掏出手机和智能笔开始画画,并祈祷木兔光太郎不要醒得太早。

 

——吃烤肉好像有点热,所以画了冬天泡温泉,虽然我现在正在夏天泡温泉。

赤苇京治趁木兔光太郎研究今天的晚餐吃什么套餐时将这张完成度和画质都不是很高的画扔进了推特。

——赤子老师不热吗?

——我想喝温泉的水。

——说清楚,是画里的还是老师的。

——前面那位是女同吗?

女性虚拟身份很到位。

赤苇京治满意地在木兔光太郎即将问他想要吃什么的前一秒收起手机,用“我和木兔前辈吃一样的就好”来回应他。

“赤苇心情很好的样子——再追加一份生鱼片吧!”

“花的是木兔前辈的钱。”

“差不多啦。”

真的不会被骗吗。

事实上赤苇京治曾经问过自己很多次这个问题,但是木兔光太郎对诈骗电话的辨识度甚至高过他本人,也许这是单纯过度导致的敏锐。

“木兔前辈为什么想在夏天泡温泉。”

“因为一直都很想来,而且赤苇最近腰不是很好吧?”

“这样吗。”

“我的手最近也很累,虽然还不到发炎的地步,不过还是调理一下比较好。”

“上次一起旅行还是今年新年的时候吧。”

“去了澳大利亚!结果不小心带了冬装……”

“这个故事写进小说里蛮不错的。”

“我也这么认为!之后做番外吧。”

其实赤苇京治在今年开年的时候也曾经想过要用这个主题,但是担心因为和木兔光太郎的想法过分一致而会被木兔光太郎认出来,最终没有采用这个方案,而是将这一点点小小的日常画成日常的简笔画发在推特小号里,一个没有任何人把它同赤子关联起来的小号。

 

“赤苇,你的脸红红的,不要紧吗?”

“可能是酒喝的有点多。”

其实并不是。

赤苇京治并没有躲闪木兔光太郎的目光,坦坦荡荡拿过漂浮在温泉水面的木板上最后一杯清酒,调侃着木兔光太郎的肌肉。

“木兔前辈最近是不是又在健身房被女教练搭讪了。”

“嗯——好像有很多夸我身材很好的人,还挺高兴的!”

“有要木兔前辈联系方式的吗。”

“有粉丝噢,不过我当然没有给。”

“木兔前辈也该考虑交女朋友了,明明高中那么受欢迎。”

“现在我已经不是被别人夸两句就会和对方交往的类型了!”

“那夸十句呢。”

“……嗯,考虑一下。”

赤苇京治将酒杯的酒喝完,起身走向冲洗室。

“要一起睡吗,还是打个地铺。”

“无所谓的吧,之前也都是一张床,不然我定双人床干嘛。”

“省钱?”

“——好吧,有一点点。”

 

或者说是一种习惯吗?

当赤苇京治确认木兔光太郎睡着后,将自己的身体面向对方,用手捋了捋没有发胶加持下显得软乎乎的银色发梢。温泉的水汽似乎还在猫头鹰的脑袋上环绕着,赤苇京治怀疑是否需要现在再拿起吹风机把他的头发吹得更加干燥一些。

如果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对我来说当然是好事,但对木兔前辈而言恐怕并非如此。如果未来有了女伴的话,一定要快速和木兔前辈划清界限。

其实现在就应该划清界限的。

赤苇京治睡不着,将这种难熬的情绪依旧归结到昨夜的咖啡里。

 

“赤苇?”

“——抱歉木兔前辈,吵醒你了。”

“睡不着吗……”

“有一点点,可能昨天加班,咖啡喝多了。”

“这样啊……”

赤苇京治被木兔光太郎抱了个满怀。

“以前我睡不着的时候……妈妈是这么做的……”

完全无法挣扎。

赤苇京治捂上了自己的脸。

“木兔前辈,其实不需要——”

“如果热的话,空调,空调可以……低一点点……赤苇,乖宝宝。”

但是木兔前辈,我现在想的是希望能梦见和你上床。

 

4.“烤肉”爆料

直到北海道温泉旅行的最后一天,赤苇京治都没有遇到自己期待的梦境,并在和木兔光太郎说完不一定真的会见面的“明天见”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推危机。

起因是木兔光太郎的抹黑话题下突然出现了大量将“阿木猫头鹰”和“赤子”联系起来胡搅蛮缠的帖子。出现该帖的根源则在于赤苇京治发布的那一张烤肉店绘图和最近出版的木兔光太郎小说合集的番外的场景有很高的相似性。由此抹黑话题宣称,这是两个人联合起来搞营销的手段,是龌龊不堪的。

——就算是这样,不也是正常的手段吗,好多同人老师都通过这样的方式赚取稿费,这有什么好说的。

——但是这好像有悖于猫头鹰老师一直不在小说里放插图的做法。

——猫头鹰老师也没说以后也不放啊,你们也太死板了吧。

——重点应该在于为什么两位老师的情境如此相似不是吗?

——可是赤子老师不是一向被誉为“会预言的赤子老师”吗?

——那就说明很早之前这两个人就已经串通一气。

——那个,虽然只是个猜测,但是有没有可能其实赤子老师和猫头鹰老师在日常生活中真的认识,那些素材都是两个人一起去的?

——……我突然觉得我磕到了。

一个名为“木赤”的崭新话题又顶进了赤苇京治的推特页面,赤苇京治立刻将还没有多少发言的话题内讨论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还好,没有人认为赤子是男的,木兔光太郎也没有单纯到会参与这个话题的地步。这样过几天事情大概就会平息,抹黑木兔前辈的情况也不在少数,毕竟明确以男性身份进行耽美小说写作还不是同性恋的情况实在很容易被拉出来当炒作话题。

但是应该做一些什么才好。

 

“致喜欢我的作品的各位……我所绘制的插图素材基本来源于原小说,比方主角其中一方喜欢吃烤肉而另一方常常会迁就他的各种要求,又比方二人作为高中同学在工作后依然保持着新年一起去参拜的习惯……因此在我看来,我能成为所谓‘会预言的赤子太太’只是因为我的的确确过分地喜爱这部作品,因此可能在这些细节上和阿木猫头鹰老师有惊人的一致。我也考虑降低更新频率,在日后下笔时更加注意,也避免因为我个人的情况对阿木猫头鹰老师带来影响。为此,我深表歉意……”

当宇内天满认认真真地替赤苇京治读完全篇并确认每一个“我”都用的是女性代称后,赤苇京治才点击了发送。

“其实一开始就承认你是木兔的粉丝不就好了嘛。”

“那对我个人而言依旧很麻烦。”

“赤苇……你真的不打算表白吗。”

“不打算。用这样的方式拖住木兔前辈太自私了。”

“你怎么知道木兔不喜欢你——”

“木兔前辈交过多少个女朋友我姑且还是知道的。”

宇内天满在赤苇京治拿着原画稿朝他道别的话语和门被关上的声音中将后半句话咽进肚子。

赤苇京治你再不开窍我就要被木兔光太郎烦死了。

 

5.“情绪”漏洞

当赤苇京治照例堵在宇内天满桌边防止他以上卫生间的名义偷偷跑出去散步逃避截稿日期时,看到宇内天满买了最新一期的小说月刊。

“宇内老师,方便——”

“方便方便,赤苇,你可以坐到沙发上,冰箱里也有冰汽水——”

“不用,我就在这里。”

赤苇京治站在宇内天满逃离工作桌的唯一路径上,精准翻到木兔光太郎的新连载所在的那一页。

仔细地把主线拆出来,确实是很俗套的发展桥段。少女漫画必不可少的情敌推波助澜用在耽美情节里同样十分常见,赤苇京治也多少能理解那位编辑说出要增加奇怪属性的言论。然而写这个故事的是木兔光太郎,他用了整整一整篇讲述了所谓情敌只不过是想找一个让他体验到安全感的拥抱,而这个拥抱能够让他暂时忘记双性人母亲和他自己被父亲家暴的过去。

好吧,木兔前辈其实隐晦地采纳了编辑的建议,但起码他没有给主角进行变性手术——或许其实木兔前辈没有我想的那么单纯吗。

“——赤苇?”

“嗯?”

“我刚刚叫了你好几声——你的手机。”

“啊……谢谢。”

赤苇京治依旧堵在过道上,拿起之前因为开会调成静音模式的手机。

    

他现在有点后悔接起这一通电话。

为什么他的部长会敏锐到在他入职第一天就问他“你是不是同性恋”而为什么自己鬼使神差地回答了“是”。本来这么回答是为了避免因为自己可能和普通人不同的行为举止导致的不良后果并尽量规避职场内可能存在的上下级“性骚扰”道德绑架,但现在却给他带来了一点点麻烦。

赤苇京治当然清楚部长这么做是出于好意,她一向十分热心,又不知道赤苇京治的心路历程,所以赤苇京治也并没有想要埋怨或者责备她的意思。部长介绍的人其实无论在工作还是人品方面都十分出色,和她是大学同学,在同赤苇京治初次见面的过程中也没有表现出过分的亲密,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样简单寒暄。

“我很高兴能认识你,星野先生,但是很抱歉,我确实已经有喜欢的对象,目前也暂时不考虑和其他人。”

赤苇京治最终采用直白拒绝的方式,并希望能够以此尽量早些结束这场午餐。

“啊……这样的吗?那还是我鲁莽了——对不起哦赤苇。”

部长慌慌张张的样子倒是让赤苇京治心生愧意,思索着是不是应该在一开始就说明清楚自己有暗恋对象这件事。

“虽然确实有些遗憾,不过既然赤苇先生已经有心仪的人选,我也不多打扰了。”

“没关系,我也没有和内田部长说起过这件事,如果……如果您不介意,或许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和你聊天很开心,赤苇先生,也祝你早日能够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

“那恐怕——有点难度。”

赤苇京治友善地握住星野先生伸出的手,“不过还是谢谢您。”

虽然整体谈话很友善,实际上很折磨,毕竟对象不是会在吃烤肉时眼睛闪闪发光的木兔光太郎。

木兔光太郎。

赤苇京治看到他正在面对着自己的座位上拿着菜单装模作样地“偷看”。

“赤苇,怎么了吗?”

“我来之前和我,高中的——社团前辈说了一下,今天本来还有高中那边的同学聚会要参加。”

 

“赤苇,那是谁?”

“我的上司和我上司的朋友,来商量一些业务合作的事情,但我不是很有精力。”

走出餐厅大门时,夏季的雨开始下,照这个趋势恐怕马上就会变大。一向不注意天气预报的木兔光太郎却撑开雨伞,让赤苇京治靠过来一点。

“今晚要去吃烤肉吗?”

“木兔前辈的稿件写完了?”

“我可不是你负责的那位拖延症晚期漫画家,我很厉害的!”

“今天推特上可都是哀嚎。”

“我也在哀嚎。”

“木兔前辈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了吗?”

“——赤苇,今天去新的烤肉店吧!”

赤苇京治在等待地铁时瞥着木兔光太郎的眼睛,木兔光太郎的脸没有一如往常往常,像是随时等待听赤苇京治讲话那样偏向他那一侧。

 

“木兔前辈。”

“啊,嗯,赤苇?”

“明天晚上要去吃寿喜烧吗?”

一个真正的明天见。

 

——偶尔也会想要自己暗恋的人来救场。

这是赤子太太的新画作配的文案,在联谊会聚餐的窗户外面画了一双和在烤肉店情境中别无二致的眼睛,只不过这次的眼睛多了一点点委屈。

——猫头鹰这次的剧情太痛了。

——一边为小情侣胃痛,一边为情敌胃痛,阿木老师是怎么做到小说里没有坏人这一点的。

——大概是因为阿木猫头鹰老师的生活中从未出现过坏人吧。

——是活的赤子太太!

——上次的事情过去后赤子太太很少出现在评论区了呢。

坏人。

赤苇京治关掉顶灯戴好眼罩。

或许木兔光太郎人生中出现的第一个坏人会是我自己,毕竟或许在木兔前辈眼里,突然和他没有来往的朋友就是坏人吧。

可是这一天真的会到来吗。

 

木兔前辈手里的伞是宇内老师上一次借给我的那一把,伞的边缘有一个编辑部聚餐时被烟星烫出来的小洞。

 

6.“平台”上升

和木兔光太郎一起去过他们都很喜欢的烤肉店和寿喜烧店之后,赤苇京治经历了漫长的心理斗争。在他原本的认知里,木兔光太郎和宇内天满并没有任何实际的交集,木兔光太郎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同宇内天满的实际联系。但是那把再明显不过的雨伞,还是他们会社年终发放的纪念雨伞,在此后至少一周时间内让赤苇京治的大脑无法正常运转。

如果宇内老师和木兔前辈认识,这极有可能意味着木兔前辈完全知道我是谁。并不是我不信任宇内老师,而是我不信任我自己的情感可能被发现后会带来何种后果。

但是这种后果真的存在吗。

“不知道赤苇前辈对新作的名称有什么想法?”

“——雨伞下的紫阳花逸谈。”

“是个很新奇的名字呢,老师您怎么看?”

“我很喜欢。”

赤苇京治在这种时刻总会感谢自己长久以来被木兔光太郎训练出的随机应变能力。明明高中时期不在一个社团,不在一个年级,只是因为社团招新的时候偶然碰到,后来就成为了好友。

当然,我的心思没有那么单纯。一开始就觉得木兔前辈的长相在我的审美点上随意轰炸,后来又发现是很喜欢的小说作者之一,如果性取向是男那就更好了。

——性取向真的不是男吗。

赤苇京治觉得自己十分努力地试图从那把雨伞的破洞里读出什么端倪,但看到的只有木兔光太郎说“我们一起去吃烤肉吧”的笑脸。

要试试看吗,赤苇京治。

 

突然有一天,赤子简介的性别从“女”变成了“男”。本来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互联网的虚拟人格时刻变动,阿木猫头鹰的简介性别甚至写着“人妖”。真正引发又一场巨大波澜的是赤子在七月末尾发送的黑白漫画。

赤子从来不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的真实身份,从来没有通过任何形式透露自己的日常生活,几乎所有的推文都和阿木猫头鹰相关,第一条帖子就是他绘制的同人图,写着“一起逃跑吧”。

这一次推文的第一句则写着:这是一个我在说服自己的虚假真相。

实际的男性身份,采用女性伪装是为了减少可能受到的歧视,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个从高中开始出于审美和对才能的欣赏而一直暗恋的对象。

 

这是个很简单就能讲清楚的故事。

赤苇京治在放下笔点击发送,将额头敲在桌面上的那一刻,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并对自己过去的纠结和焦虑向自己过载的大脑表示抱歉。都不是青春期头脑发热横冲直撞的小孩子了,就算迎来的结局不是那么美好,也不至于完全撕破脸皮。

但是也或许马上我的小号就会暴露无遗,或许木兔前辈会评论转发点赞,或许某个在以前被大部分人视为无稽之谈的话题又会被拉出来成为谈资,或许又有很多人会过度揣测赤子和阿木猫头鹰的关系。

我在一开始就说清楚的话就不至于变成现在这幅样子。

可假设木兔前辈一开始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单纯。

假设他已经希望我这么做很久了。

假设什么都不知道的只是我自己。

那会发生什么。

 

“赤苇,我下个月会出国采风一段时间,国际话费听说很贵,就先不和你联系啦,等我回来再一起吃烤肉吧!”

 

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7.“黑箱”揭露

致各位读者。

很抱歉这个月的连载内容变得少了一点点。因为一开始写的东西不是很满意,所以被我自己推翻重来了!就像大家都很关心翔也为什么喜欢小光一样,我其实刚刚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也不知道应该讲一个怎么样的背景,交代清楚翔也喜欢小光这件事情。

于是最后我决定用我自己的经历给我所创造的人物一个很远很远就已经连接在一起的源头。

 

即便学习成绩并不算得上多好,甚至有点“笨蛋”,木兔光太郎的高中,初中,小学生涯依旧充斥着对他的赞赏与喜爱,他本人也十分享受被赞美包围的乐趣。因此在收到正式情书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拒绝过,只是每一段所谓恋爱都没有持续很久。他只是为了享受被人注意的感觉而开始交往,但并不完全需要依靠一段只是给他人生里一部分注意的关系维持这份快乐。

高中二年级开学不久,又有人给他递了情书,所说的话大抵不过是觉得他很帅气、性格很好,在某某时间某某地点曾经做过什么帮助对方的事情——当然这些事情木兔光太郎一概不记得了——因此想要成为他的恋人。

木兔光太郎其实并没有听得特别认真,即便这种被注意仍然是快乐的。

这种不认真让他漂移了视线,在感觉女孩子表白结束后,刚刚要将“好”字脱口而出之前,他看见了一个从人群中挤到边缘的高一新生。他的书包拉链没有拉好,手中抱着难以全部拿下的传单和各个社团为招揽新人发放的无用纪念品,哪怕是气温不高的春天,脸上也有些急躁的红色晕染开来。

手里的东西抱不下,侧着身子防止东西掉出来的时候,书包里的东西倒是散落一地。

“需要帮忙吗?”

“——谢谢,不好意思麻烦了。”

“你喜欢读小说吗?”

“啊是的,每个月都会买这个。”

木兔光太郎将小说杂志捡起,杂志只有唯一一页被折了一个大大的角。

“这是你喜欢的故事吗?”

“我很喜欢,这位作者的所有故事我都很喜欢。”

 

K后来和我说,他第一次在同学家里无意间翻开这个杂志,看的第一篇就是这位作者的投稿,后来每个月他都会自己买一本,每次都希望能看到对方新的文字,但是对方发出来的文章特别少,K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花钱买下所有的月刊,到最后再也看不到那个署名了,K也还在买月刊,因为后来他就喜欢我写的小说了,不完全是出于习惯!

不过,我一直没告诉K,K也一直不知道的是,他之前喜欢的投稿也是我写的,是我父母和姐姐们瞒着我悄悄投出去的稿件,后来我收到了稿费他们才承认了“罪行”,并后续由我自己将初中时期写的东西持续寄出。

所以,当K说很喜欢那篇小说时,我比以往任何一次收到女孩子的表白都要开心!之后就一直去K的班级和K聊天,找K一起吃饭,喜欢和K待在一起,也再也没有接受任何女孩子的表白了。

我知道K一定会看我写出来的所有东西,虽然K没有和我说,但是我知道的;虽然我还想说我一直都知道,但其实和K的同事在今年一次酒会上碰面时,我才听说K正在以我没有想到的方式看着我。

现在这个故事也快完结啦,我也很期待能看到一个我觉得很完美的结尾!

阿木猫头鹰。

原:肌肉太郎。

 

7.“齿轮”运转

——原来小光想吃的饭团不是店里买的,是翔也亲手做的吗!

——之前问小光女孩子裙子的事情,原来是为了姐姐啊。

——冬天去冲绳岛什么的,拜托阿木老师,现在是夏天啦!

——番外不会要写夏天去北海道泡温泉吧?

——以阿木老师的想法,我觉得很有可能。

——那岂不是,和赤子老师的想法又吻合了?

——阿木老师和赤子老师没有任何关系我是不信的。

——把猫头鹰老师的声明跟赤子老师的声明连在一起的话。

——我觉得我又磕到了。

 

我都觉得我磕到了。

宇内天满觉得自己将那把破伞借给木兔光太郎是个十分明智的选择。

 

8.“预设”结局

赤苇京治和木兔光太郎的下一次“明天见”已经是在八月中旬的出版社联谊会上。赤苇京治在会场门口就看见木兔光太郎站在会场角落里正在用手机打字。

——如果成功了,小说的结局就是最快乐的结局。要是没有成功。

没有成功会怎么样呢。

赤苇京治不知道。他只知道当木兔光太郎注意到踏进会场的他时,朝他挥了挥手。在他走到角落时,直接将他拉出了会场后门。

“木兔前辈?联谊会还没开始就离场的话——”

“赤苇,不一起逃跑吗?”

 

因为总觉得这是翔也会拉着小光做的事情,所以就画了他们从一些很正式的场合逃出来的场景。至于秋千和儿童乐园,这就是我自己的想法了,和原作无关。

 

“可惜楼下只有喷泉和坐不上去的秋千。”

木兔光太郎坐在喷泉边的长椅上,赤苇京治站在长椅的另一头,十指交叉在一起,没有说话。

“上次见面后,木兔前辈就没有给我打电话了。”

“因为反正推特都知道的嘛……赤苇会寂寞吗?”

“……在看完阿木老师的声明后,有一点点。”

“只有一点点吗?”

赤苇京治的双手合拢捂上自己的脸。

“嗯,一点点。”

“完全不是一点点吧。”

木兔光太郎只掰开了赤苇京治的一只手捏进自己的掌心。

“——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我先说?”

“我不知道,木兔前辈。”

“我也不知道啊,一直以来我都是被表白的那个——啊,不是有什么其他的意思哦,绝对不是。”

“我也没什么经验……”

赤苇京治把手放下来,发觉木兔光太郎走到自己跟前。西装领带没有打得特别好,西装的扣子可能本来就没有扣好,在刚刚跑下来的途中直接敞开了口。

“那就这么开始吧——虽然赤苇一定觉得是自己在默默地关注和照顾我,但是我也在很好地照顾赤苇哦,烤肉、饭团、温泉,讨厌的情敌,悄悄的关注,明目张胆地把赤苇和我的故事编进小说里,其实赤苇的好多好多东西我都知道,但是我不知道赤苇喜不喜欢我,就算能够看出来,我其实也不太敢告诉赤苇。万一赤苇生气了怎么办,万一赤苇被我吓走了怎么办。”

木兔光太郎清清嗓子。

“但是如果什么都不去做的话,那就真的会和赤苇错过了,我才不要呢,所以在酒会上遇到宇内老师的时候故意给他灌了酒,在他喝醉的时候套了话,后来和他串通一起骗赤苇。嗯——嗯,所以,赤苇,我做了这么多,你也该发现啦!”

“木兔前辈,你是在朗读你的小说内容吗。”

“——最后确实是这么写的啦……因为被藤原小姐修改过,我觉得应该用起来会很不错?”

“听起来像很勉强才和我在一起的感觉。”

“这,这样吗?那,那怎么改好啊。”

“我喜欢你。”

“只是一句话吗?”

“嗯,仅此而已。”

赤苇京治朝木兔光太郎伸出手。

“木兔前辈也是因为这样的话,才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做出那样的选择吧。”

“不过我现在都没想清楚是为什么——就是那一下子,就觉得,赤苇,想和赤苇在一起,但是因为没有经验,所以一开始错过机会了!”

“我想可能没有那么复杂。”

“让宇内老师帮忙已经是我大脑的极限了啊——”

赤苇京治解开木兔光太郎的领带,替他重新系好,再将西服扣子扣上。

“偶尔展现出成绩差的一面也挺可爱的,木兔前辈。”

“所以,所以为什么只是这一句话。”

“因为这是我最开始就和木兔前辈讲的话。”

 

——“如果我要用好多好多句话来证明‘我喜欢你’这一句话,那我觉得我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阿木猫头鹰著。

插图:赤子。

评论 ( 20 )
热度 ( 353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D | Powered by LOFTER